小心窝燕窝

小心窝,您身边的燕窝专家,独家马来西亚燕屋基地,专注高品质燕窝7年,分享燕窝知识和食用方法

小心窝燕窝:关于血燕不得不知的真相(二)

上期我们讲到血燕是怎样形成的,今天我们来聊一聊真正的血燕是怎么样的?



真正的血燕是怎么样的?血燕,就是颜色呈血黄色的燕窝。血燕是真实存在的,但是在2011年以前,国内市场上存在大量的“血燕”。

据调查研究发现,所谓燕子吐血形成的“血燕”根本不存在,只是商家用来推销燕窝的噱头。马来西亚农业部副部长蔡智勇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燕窝只有屋燕与洞燕之分。他说,没有燕子吐血这回事,“血燕”只是商家为了获取更高利润而制造的噱头。


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会秘书说:“一些奸商为了谋取高利润,打着“血燕”的名堂,谎称燕子最后一次筑窝时吐出血丝,所以燕窝珍贵无比,这些都是无稽之谈。”


甚至一些不法商家故意污染燕窝的生长环境,使燕窝出现红色,导致燕窝中含有大量的硝酸盐致癌物。

马来西亚燕窝研究中心院长表示,自己曾亲自看到过不法分子将燕窝熏红的过程:不法分子在燕子粪便中加入化学物质,然后用粪便把燕窝熏红。熏红过程耗时4天至5天,“熏得越久,燕窝越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