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窝燕窝

小心窝,您身边的燕窝专家,独家马来西亚燕屋基地,专注高品质燕窝7年,分享燕窝知识和食用方法

小心窝燕窝:燕窝是怎样滋养我们的五脏六腑的

《本草纲目》中记载燕窝"能使金水相生,肾气上滋于肺而胃气亦得以安,食品中直最则良者",可见燕窝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具体就是养肺润阴、提高免疫力、延缓组织衰老、清除自由基、抗过敏等等等功效啦.... 在古时候燕窝是富贵人家的专享,而现在,燕窝已经进入像我这样的平民百姓家里了。但世人只知燕窝好,却不知道它的真实功效,要知道,燕窝可是滋养五脏六腑的宝贝,今天小心窝就抽空来具体跟你们说说燕窝是怎样滋养我们的五脏六腑的...

燕窝与肺

润肺是燕窝最广为人知的功效,在历代医书中对于这个效果都予以了肯定。《本草从新》记载:“燕窝大养肺阴,化痰止嗽,补而能清,为调理虚损痨瘵之圣药,一切病之由于肺虚不能清肃下行者,用此皆可治之。”


燕窝与胃

燕窝是十分温和的补品,用燕窝养胃是最合适不过的。咱们的胃一般都比较脆弱,而燕窝可以在不刺激的基础上给胃最好的滋补。《本草求真》载:“燕窝入胃补中,补不致燥,润不致滞,而为药中至平至美之味者也。

燕窝与肝

对于肝脏不好尤其是肝炎患者来说,食疗中最应该注意补给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而燕窝刚好符合这一特点,能够促进肝细胞修复再生和肝功能恢复。


燕窝与肾

对于肾炎后期的患者,尿中大多会排出大量蛋白质,并有明显贫血及水肿状况,这就需要补充大量蛋白质,而燕窝蛋白质丰富,十分适合食用。历代医书也都有记载燕窝“入肾滋水”。

燕窝与心脏

燕窝不仅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反而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而心脏病患者需重要的就是要限制胆固醇的摄入,因此燕窝尤其适于心脏病人食用。《医林纂要·药性》记载:“燕窝咸能补心,活血”。

燕窝与眼睛

目:中医认为眼的生理功能与全身腑脏经络均有关系,尤以肝最为密切。中医认为,肝火旺会影响脾胃的功能,因此食燕窝可滋阴平肝,目清神畅也就不足为奇了。


好了,小心窝今天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小心窝将燕窝各个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各种经典炖法整理发布在微信公众号:小心窝燕窝,与各位窝友分享。


评论